江见卿/孙宥。
很高兴认识你。
见卿出自“见卿则无,不见则有”
宥谐音佑,寓意天佑江东。

【复和】工作十年突然被新人表白?!

*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啊
*不是很了解动车这一块儿,有错的话直接提
*我溜了.jpg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肯定是什么地方出错了。
和谐号有些懵,坐在站台边晃荡着双腿,银色的软发被揉得有些乱糟糟的。

“……前辈很怕我?”
“可是我很喜欢前辈。”
“等前辈不用工作了,我就可以养着前辈了。”

脑海里是之前那个新人在他面前说的话。这让他怎么也平静不下来。好歹他和谐号在铁路上工作十年了,从来没遇到这样令他招架不住的突发情况。
“啊啊啊啊啊烦死了!”
和谐号眼睛里闪了闪红色的光,他知道是要开始工作了,连忙从站台上站起来,扶了扶被自己弄得歪斜的护额。
“工作,工作最重要。”他长出一口气,睁开眼睛,对着玻璃朝自己笑了笑,却发现比哭还难看。
“……都怪那个新人!”

正在工作的复兴号打了个喷嚏。他揉了揉鼻尖,心想谁会在工作的时候诅咒他。
乘务长给驾驶室里的复兴号来了个通话。
“列车长,快要到终点站了吗?”
“是。怎么了?”
“是这样,终点站那边的站台出了点问题,我们要换一根轨道。”
“出了什么问题?”
复兴号一边问一边准备更换轨道,耳机里滋滋啦啦的杂音让他心中有些烦闷。
“通知说是有一列动车出了点问题,要延迟出站时间,工人正在检修。”
复兴号嗯了一声,关掉了通话,继续驱动列车。他脑海里可不如面上平静。他的终点站正好是和谐号前辈起点站的其中一个,也就是说他到达的时候可以遇见和谐号前辈。

四十分钟后。
“各位乘客,列车已进站,请带好您的随身物品……欢迎您再次乘坐本次列车……”
复兴号进站了。
他停好动车,从驾驶座上站起来伸展身体。坐了这么久倒是有点不舒服。
他出了驾驶室,站台上乘务长朝他招了招手,丢了一罐饮料给他。
“辛苦了列车长。休息一会儿吧。”
复兴号点了点头,拉开拉环。
他取下右眼的智能镜片,站在站台上左顾右盼,希望看到那个蓝白色的娇小身影。不一会儿,他就发现了站在一根柱子后面的和谐号。
复兴号把手中空了的易拉罐丢进垃圾桶里,朝那边走了过去。
“前辈。”
和谐号被吓了一跳,眼睛里的红光不停闪烁,看见来人是谁才稍微放松了些,可红红的脸颊却格外可爱。
“小复,是你啊。”
此时他心里想的却是:真丢脸啊,正好让新人看到自己延迟出站的时候。
“前辈,真巧与你停在一起。”
“啊……哈哈哈哈是啊,真巧……”
复兴号越走越近,和谐号本能地双手背在背后踩着小碎步往后退。终于,看起来凶神恶煞的新人停在了距离他一米的地方。
“前辈还是怕我?”
“你在说什么啊,我是你前辈诶,干嘛要怕你。”可是说这话的人双颊还是红红的,背后的双手也攥的紧紧的。
“不说这个。前辈,我上次的话……”
“没有!不行!听不见!我拒绝!”
“……我是说想请您带我的事。您要拒绝吗?”
是这件事吗?!和谐号整个儿蒙圈儿,他都不记得这件事情了!这几天他一直被复兴号的表白困扰,连这种正经事都没去考虑。现在复兴号突然提起这件事情,他这个做前辈的瞬间觉得无地自容。
“哦,我以为你说表白……”
“表白的事也希望前辈考虑一下。嗯?”
复兴号终于笑了,上前揉揉比自己矮大半个头的和谐号前辈柔软的头发。手感真好。他想。
“啊!我要出站了!到时候给你电话!再见!”
和谐号落荒而逃。而他身后的复兴号转身看着那个蓝白色的身影窜进动车驾驶室里,笑了笑。
“前辈,我也要出站了啊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想要评论(不要脸

评论(10)

热度(19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